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大幅提高

2016年12月08日 09:51

   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和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统一安排,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于日前结束。经过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考我校的考生总数突破4000人,较2016年增加了近20%,其中报考全日制研究生的考生人数增加了13%,领先于全省同类院校。   


图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亲临现场巡视

   报考现场确认工作于11月8日至11日进行。现场确认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亲临现场巡视,对现场确认工作的组织井然有序、工作流程清晰、确认效率较高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现场确认工作要以考生为本,周到热情服务,准确高效地完成考生信息确认工作。研究生学院要再接再厉,在报名人数大幅增长的良好势头基础上,精心组织初试和复试,确保留住优质生源,圆满完成招生任务。   


图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现场

   鉴于近几年的研究生招生形势,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研究生学院在前期做好招生计划分配、招生简章制定等工作基础上,专门召开会议组织开展了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截至九月末,各培养单位均在校内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宣传会和推介会,一些学院还奔赴省内外高校进行宣传推介,为报考人数的大幅提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