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第三届教学技能讲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6年12月08日 10:23

   为了展示我校研究生教学风采,提高师范技能,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研究生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第三届教学技能讲课大赛。本次活动吸引了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120余人报名。


图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从参赛者的教案书写、教案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不仅运用亲切的语调,巧妙地教学方法,多元化的多媒体,还展现了板书书写和布局能力,而且仪态自然、端庄大方,语言逻辑表达准确规范,吸引了在场的每位评委老师和同学。
   本次讲课大赛的举办,每名参赛者不仅锻炼了自身课堂设计能力及语言逻辑表达能力,还丰富了自身教学经验,更提高了自身教学水平及增强了课堂驾驭能力,通过评委老师的点评也明确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