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动态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2018年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防火灭火演练

2018年05月02日 13:31

   

根据学校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哈尔滨师范大学2018年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灭火、逃生及自我保护能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了2018年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防火灭火演练。

    

   

  

本次活动邀请了哈尔滨市五进消防知识培训中心张弘强教官。张教官培训内容涉及引发火灾火情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法、火情紧急情况处理、灭火器材种类和使用方法等,并用大量现实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每一位研究生提高自护、自救安全意识。讲座结束后,张教官和保卫处防火管理科同志组织了研究生火灾紧急情况疏散演练。

通过张教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使广大研究生对防火安全、个人安全等知识都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消防安全无小事,研究生身在教室、实验室、寝室等任何公共室内场所都应该加强防火、灭火、逃生等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保护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