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2018年11月27日 09:37

 

95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初赛,以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在初赛阶段,全国53所参赛院校共选送了142位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的教学设计和视频,根据初赛专家评审委员的认真评审,从中评选出62名选手参加决赛,哈尔滨师范大学共选送3名选手,并全部进入决赛。

1122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决赛,我校由教师教育学院丁雪梅老师带领三名选手参加决赛。

 

此项赛事代表了目前全国思政师范生技能展示的最高水准,比赛流程规范、严格,决赛设置一等奖(9)、二等奖(21)、三等奖(32)三项。参赛选手需要进行5分钟说课、10分钟讲课、5分钟答辩。经过激烈比拼,我校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苍伟然荣获一等奖,周皓荣获三等奖(第二名)2017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李美微荣获三等奖(第六名)。

 

 

丁雪梅老师被组委会选为代表,进行经验交流,这是对哈尔滨师范大学的肯定。

我校在首届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教学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充分的展示了师范生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教学技能,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