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赴呼兰区康金镇开展“助力教育扶贫,共建“美丽龙江”精准扶贫实践交流学习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14:55

424日,我校30名研究生在研究生学院、呼兰团区委的组织下,走进哈尔滨市呼兰区康金街道开展“助力教育扶贫,共建美丽龙江”主题实践交流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了解康金脱贫状况,加强研究生对基层扶贫工作的了解,为研究生日后进入基层工作做铺垫。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省级贫困村双合村,双合村驻村干部就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以及在双合村扶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新改造的住房和基础设施,整齐树立的路灯、干净整洁的村道,宽敞、温馨的改造房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在呼兰区教育局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康金中学参观,与康金中学教师进行党建和团建交流以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中,同学们从自身专业出发就脱贫攻坚、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为三合村驻村工作队和康金一中建言献策,提供了宝贵意见,得到了双合村驻村工作队和康金一中领导的高度赞扬。

 

 

通过本次实践交流学习活动研究生同学们了解到了基层扶贫工作的艰辛,也看到了脱贫攻坚的优秀成果,坚定了日后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决心,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辽阔的黑土地,为建设美丽龙江奉献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