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一届研究生校园定向越野体验赛

2019年05月17日 14:13

5月的哈师大,满园青草绿、丁香竞开放。由研究生学院和体育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一届研究生校园定向越野体验赛”经过一个月的前期准备工作,于5月12日在江北校区行知楼北广场举行。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君、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关吉臣;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定向越野团队和指导老师代表、以及来自我校2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体验赛。

张艳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发挥友谊锻炼第一、比赛名次第二的精神,凝聚信念的力量,点燃智慧的光芒,不抛弃、也不放弃,踏出青春的脚步,跑出青春的速度,绽放青春的活力,释放青春的激情。关吉臣宣布比赛开始。 

 

定向越野运动是起源于瑞典的一门国际性运动。运动员借助一个指北针和一张详细精准定向运动地图,按顺序找到地图上所标出路线中的各个检查点,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路线直到终点,以用时最短者为优胜。这是一项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更是一项精英人才体育运动项目,它能培养学生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