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小学教育专硕优秀实习生讲课大赛暨教育实习汇报”活动

2020年12月22日 08:59

为加强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培养工作,展示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实习成果,提高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小学教育专业领域于2020年12月19日在社科楼552教室成功举办了“2019级小学教育专硕优秀实习生讲课大赛暨教育实习汇报”活动。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导师赵彦宏、刘璐、杨柳、郭四栋、刘梅梅、王威、李娜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2019级和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共计46人全员参加。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2019级小学教育专硕优秀实习生讲课大赛”。每位参赛选手讲课20分钟,7位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第二阶段进行“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教育实习工作汇报”,同学们从教学实习、班主任工作、教育调查、少先队活动及组织并参加所在实习学校开展的各种大型活动等方面汇报教育实习工作。

  

赵彦宏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小学教育专业硕士教育实习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自己的机会,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过程中让自己得到充分的锻炼。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汇报,畅谈各自的感受和体会,表达自己的喜悦和收获,反思实习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总结、反思、交流中获得成长,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不难看出这段实习经历对2019级小学教育每一位硕士都起到了应有的教育作用,同时也帮助2020级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对未来的研究生个人规划有了更加细致合理的安排;通过讲课大赛的形式促进学生之间互相交流学习,锻炼授课能力,提高教学技能技巧,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把握机会,投身实践,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赵彦宏充分肯定了每一位老师的深度配合和每一位参赛同学的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展现了小教人的“准教师”的风采。2019级小学教育硕士对一学期的实习活动进行总结反思,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2020级小学教育硕士刚刚适应研究生生活,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的时间节点有所了解,有利于更科学的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纵有四海,横有八荒,前途似锦,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