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2022年11月04日 10:06

 为深入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研究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研究生学院于10月31日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交流会。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研究生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15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勇主持。

 师生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的视频回放。研究生代表石宇晴冀洪涛刘韵琪杜贺贺学习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集中体现了十年来国家巨大飞跃发展变化广大研究生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青年一代作为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有力的一代,应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优秀份子;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将自己的研究和理想根植于人民文艺沃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守正创新,积极推进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展现师大学子的文化使命与时代风貌。

         

 李贵彬代表研究生学院党委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研究生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于二十大中的一些新思想、新理论、新举措,同学们必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二十大精神的忠实学习者和宣传者。

 二是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思想理论水平是国家未来发展风向,广大研究生要立足学生身份,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前行的不竭动力,保持青春的蓬勃朝气,响应党的号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是要发扬传承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研究生要把个人的理想与党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