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召开研究生干部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18日 10:18

 为保证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915日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干部2022年度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以及研究生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晓洁主持。

 会议第一项,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晓洁对研究生会各部门学生干部的工作情况做汇报发言。各部门基于上学期的计划安排和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在新学期将重点开展特色活动,例如,办公室计划举行研究生辩论赛、手工艺品大赛,学术部计划开展教学技能大赛,实践与联络部计划举行线上诗词大会,体育部预计举办研究生篮球赛、羽毛球赛、趣味运动会,宣传部将充分发挥好新媒体平台的信息交流作用,紧跟校园时事,对内宣传学校动态,对外展示学校风貌。各部门间也将继续加强沟通与联系,规范合作流程。

 会议第二项,由研究生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韩溪桐就研究生学院团委已完成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概述了正在进行的相关防控工作以及廉洁文化诵读接力活动基本情况。计划依情况开展部门特色培训活动,例如针对孔子生平事迹、教育思想等的全民阅读活动。

 会议最后,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就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明确任务的布置,明确自己的研究生身份,明确自己的学生干部身份,充分发挥研究生榜样和研究生干部的作用,有责任感、担当精神。二要认真做好落实,精心组织好本学期各项活动,明确自己的工作分工,认真地做好落实执行。三要遵守纪律,学生干部带头模范地遵守学校的各方面纪律,充分发挥研究生干部的示范和榜样作用,树立威信。四是各部门间要团结协作,相互尊重、协调配合各项活动,对待活动中的困难要及时发现、及时沟通协调与解决。五要不断改革创新,打造精品活动,搭建全体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与校级组织和各院学生会的沟通合作,要让研究生会和团委成为切实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的平台。

 新学期是一个新的契机,新的选择,新的希望。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研究生干部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使研究生干部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研究生干部的后续工作开展指明了道路。相信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研究生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会更加严格要求自身,以积极地心态投身到学生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