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培训会

2022年10月23日 09:03

 为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安排,提高研究生辅导员识别和干预学生心理问题、防范和化解学生心理危机的工作能力,推进心理育人工作,研究生学院于1021日开展了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培训会。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出席并主持会议,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勇、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勇男就《以重点关注学生建档立卡工作解读》为题进行了辅导讲座,全面阐释了如何正确对待心理咨询,详细介绍了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并分别对重点关注的十四类排查对象一一解读,详细划分了排查类别,提出不同类别的跟踪监护措施。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田志鹏以《心理危机评估的十问三看》为主题进行了辅导讲座,结合经典案例和实际工作解读了研究生心理测评中遇到的隐蔽性问题和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十问三看经验,为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进行了总结,强调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要坚持以学生为本,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学习心理育人知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严格建立档案台账,动态管理学生心理问题;立足实际情况,主动开展工作创新,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助力人才培养,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学校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及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