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届研究生毕业离校的通知

2017年06月16日 17:35

各学院、全体2017届毕业研究生:

学校决定,2017届毕业研究生将2017623日离校,现将离校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做好安排部署,把本通知传达给每位毕业研究生,使其顺利离校。

1、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学生做好服务,强调离校阶段学生的安全问题,要求学生遵守学校的相关纪律要求,使毕业生做到按时、文明、安全、顺利离校。

 

2、数字离校手续的办理

今年我校首次使用数字离校系统办理研究生毕业生离校手续,访问地址为:http://lx.hrbnu.edu.cn(也可访问学校主页的校内链接,点击数字离校)。

研究生毕业离校手续需3个工作环节(财务欠款、图书、学生宿管)。学费已缴清、图书已还清的同学无需去财务处、图书馆办理离校手续,在离校系统中财务欠款、归还图书及读者违约环节会自动标志为“已办理”状态。如状态为“未办理”,需本人在规定时间携带证件前往相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或进行咨询。

数字离校系统启用后,请各学院负责发放证书的老师及时登录系统按照《数字离校用户手册》规定,办理本学院毕业生的离校手续。

 

3、做好毕业研究生档案材料清理、归档工作

请各学院研究生负责教师于620把所有毕业研究生的各种档案材料(包括毕业生登记表、党、团材料等)清点、整理完毕,并统一上交研究生学院(研究生楼419室)。

 

4、证书的发放

2017620,领取学位证书;622日,领取毕业证书。

 

5、档案的发送

研究生学院将在证书发放之后整理毕业生档案,并与学校就业指导处交接,学校就业处按照毕业生就业派遣指定的地址(大多数毕业生的邮寄地址都为《报到证》左上角标记的派遣地址)以特快专递形式邮寄档案,请同学们到新的工作或学习单位后及时到档案管理部门查询本人档案到否,如在201791日仍未收到,请及时和就业指导处联系(汪老师88060076),由于邮局发送特快专递的系统跟踪查询具有有效期限,逾期无法查询责任自负。

 

6、助学金

2017届毕业研究生的国家助学金将于20177月最后一次发放,8月起可以注销银行卡。


   
研究生学院全体教师祝2017届毕业研究生一切顺利!  

                                         

 

 

                                                                    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  

                               201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