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黑龙江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服务全新升级的通知

2018年05月11日 08:44

  5月10日“华安助学”手机APP正式上线!只要轻动手指,让你随时随地、足不出户申办贷款,贷款进度实时查看,手机还款轻松搞定,让你更省心、更放心、更安心!

   黑龙江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由黑龙江省财政厅、教育厅主导,哈尔滨银行、华安保险与各地市、县资助中心、高校资助中心共同操作,帮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国家政策性信用贷款。


贷款特点
   学生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前若能结清贷款,只需偿还本金;毕业时若不能结清贷款,毕业前三年可只偿还利息,三年后开始本息同时偿还,还款年限最长为13年。    


申请对象
   教育部官网公布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等、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本专科生、研究生、第二学士学生和预科生。    

   

贷款额度
      全日制普通专/本科生不超过人民币8000元/人/年;
      全日制研究生不超过人民币12000元/人/年(以实际学费、住宿费为准)。    

   

贷款申请时间
      每年7月1日至10月31日。贷款申请入口
      关注黑龙江国家助学贷款官方微信平台“黑龙江华安学贷险”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下载“华安助学”APP申请;
      贷款申请全流程操作均在线上完成,无需再到资助中心现场办理。    

   

贷款申请资料
·身份证;
·哈尔滨银行借记卡;
·学生证或入学通知书;
·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有低保、建档立卡、低收入证可直接提供,已纳入高中生贫困库的无需该证明);
·未满18岁的提供监护人同意证明(华安助学APP可下载模板) 及关系证明。    

   

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流程
·办理哈尔滨银行借记卡;
·登录华安助学APP ;
·线上提交贷款申请资料;
·区、县资助中心老师审核;
·高校报到确认回执(省外就读上传回执,省内     由华安保险到校确认);
·哈尔滨银行发放贷款。    

   

联系我们
      华安保险统一客服热线:95556;
      黑龙江分公司客服热线:0451-55529861、0451-55529864、0451-55529892;
      关注黑龙江国家助学贷款官方微信平台“黑龙江华安学贷险”微信公众号,在线客服随时为您服务。    

   

微信公众号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