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统计2022年研究生科研成果的通知

2022年09月20日 15:10

本次科研成果统计是为下一阶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做前期准备工作,统计结果一定要真实、准确、无遗漏,且务必要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

 

一、统计范围:我校中国籍2020、2021和2022级全日制非定向就业且无固定工资收入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注:2022级新生须是入学后取得的成果,如直博生,其硕士期间的研究成果不可计入到博士期间统计;硕士升博士,从硕士毕业(6月)到博士入学(9月)期间发表的成果也不可计入到博士期间统计。

二、无违纪处分,学业考试无补考、重修科目。

三、科研成果统计范围(不符合要求成果不要统计)

1.博士研究生:

人文社会科学、艺术类:校重点期刊目录中B类及以上刊物发表的学术论文(其中,美术类绘画作品被期刊收展不算);省级及以上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国家级学术奖励。

理工类:被SCI收录的论文;校重点期刊目录A类刊物发表的学术论文。

2.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文、史、哲、教育、管理、艺术、体育类:核心期刊(北大、南大)及以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理工类:校重点期刊目录中C类及以上刊物发表的学术论文。

3.专业学位研究生:

获得省级及以上与本专业相关的专业奖项,获奖是指由省级政府部门以上主办,行业协会等主办不能作为评审依据;在核心期刊(北大、南大)及以上刊物发表的学术论文;有其他能客观反应其专业实践能力和适应专业岗位综合素质突出的经历、成果等,如发明专利、调研报告被采纳等。

4.在研期间未使用参评过国家奖学金的成果。

四、中文学术论文必须见原刊,且知网可查。SCI论文须有DOI号。

五、鉴于本次科研成果统计时间与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正式通知下发时间,有一定的时间间隔,所以,在此期间更新的研究成果可随时补充。待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正式通知下发后不再接收任何科研成果。

六、成果认定参照哈师大发【2017】12号《哈尔滨师范大学重点学术期刊名录》。核心期刊参照北大、南大最近版本。所有成果,哈尔滨师范大学必须为第一单位,本人必须为第一作者。

七、以学院为单位总体上报,不接受个人。

八、本次统计需提交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为便于材料原件后期学院评审和推荐使用,原件研究生学院即拿即审即返回原单位;复印件要求为:杂志封面+目录+发表论文页面+学院公章。装订好后右上角粘贴口取纸,注明单位、学号、姓名。

九、统计表上交时,培养单位领导须签字,并承担研究生参评资格认定、科研成果真实性和有效性责任。

十、成果统计和评审要求参照哈师大发【2016】3号《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和哈师大发【2016】10号《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管理办法》。

十一、上交材料时间为9月23日。

十二、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分别填写统计表格。

十三、统计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电子邮箱:y88060772@163.com,报送地点:研究生院楼427室,联系人:杨翠屏。

研究生学院

2022年9月19日